首頁 > 研究室簡介 > 給大學生的話

   給大學生的話   To College Students

      地質力學研究室歡迎你的加入,共同來探究自然地質的奧妙。課堂上的學習已為你啟開地質研究之門;接下來,讓野外調查與親身操作,帶引你體驗地質研究的樂趣,感受地質現象的奇特之美。

      科技部為吸引更多年輕學者投入地球科學學門研究,每年提供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的申請機會,讓感興趣的同學,提前與研究人員互動,實際運用課堂學得的專業知識,解決地質上的各類問題。通過申請資格的學生每月有研究助學金新臺幣六千元,研究期間自每年七月一日至次年二月底止,共計八個月。

      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的申請,須由申請者撰寫研究計畫,截止日期通常為每年二月中旬,歡迎對本研究室研究主題感興趣的大三同學,於上學期中前來討論,我們將協助您撰寫申請書及後續的研究指導。申請詳情請參考底下連結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

      有興趣繼續攻讀研究所的同學,不管你是中央或外校的學生,我們以同樣的熱情,歡迎你提前在大三或大四加入地質力學研究室。地質野外及研究的養成,較類似以往技藝師徒制的經驗傳承,因此若能提早加入,做好準備,可能豐富你碩士學位的攻讀。本研究室可同時招收應用地質所及地科系的準研究生,歡迎來參與系所的甄試及研究所入學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