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研究設備

   研究設備    Equipment


FixedWing

固定翼汽油飛行器

       固定翼汽油飛行器,採用四行程汽油引擎FG-36,搭配木製機身結構,機翼長210公分、機身長152公分,酬載可達2公斤。配合長距離數據傳輸系統,以及 Sony A5100相機(2430 萬像素)+ 16mm 2.8 SEL16F28定焦鏡,可執行遠距且大面積之空拍任務(飛航時間約90分鐘)。



UAV

DJI S1000+八軸飛行器

       八軸旋翼型飛行器,主機架由高強度炭纖維製成,最大起飛重量達11kg。搭載Panasonic Lumix GH4 12mm Lens,用於快速調查野外區域之地形以及地質構造等空拍影像。



Camera

Panasonic Lumix GH4

      搭配12mm超廣角定焦鏡,取得高解析度空拍影像,以利野外調查事前空照判釋調查區域地質構造。



UAV

DJI Mavic 2 Pro

       輕巧體積卓越性能,快速摺疊設計,放便攜帶,適用於野外調查需要輕便裝備的需求。4K高畫質相機與31分鐘高效能電池,搭配最遠達8公里的遙控距離,加速野外調查的效率與成果之品質。



UAV

DJI Mavic 3 Enterprise

       小巧體積卓越性能,快速摺疊設計,放便攜帶,配備56倍變焦相機及RTK模組,提供公分級高精準度高效測繪成果,適用於野外調查需要輕便裝備的需求又能提供高精度的成果。搭載四分之三吋的兩千萬高畫質相機與45分鐘高效能電池,最長32公里的續航里程,加速野外調查的效率與成果之品質。



UAV

Autel EVOII PRO RTK V3

       可折疊式6K無人機,配備RTK模組,提供公分級高精準度,可即時建構三維地圖與航線規劃。搭載6K相機,具備更大的動態範圍,更強的噪點抑制能力,適合運用在地形測量和野外調查等場景下使用。



Theodolite

TOPCON GM-50 全站儀

       GM-50全站儀可精準量測距離、方位、俯仰角。野外工作可用於調查地形起伏變化以便製作地形模型。具有防水和防塵 IP66 等級,穩定耐用的設計。無稜鏡測量可達500公尺,稜鏡範圍高達4000公尺,任意目標的快速距離測量,滿足各式野外的使用需求。



Theodolite

Hiper V RTK 衛星定位儀

       Hiper V RTK 衛星定位儀能夠執行靜態及動態測量,內建三種無線技術,可作為基站及移動站,也可以經由網路與控制及計算中心連接,建構一個虛擬基準站作為RTK主站使用。測量精度可以達公分級,適合用於測量衛星定位座標及高程測量,並廣泛應用於製圖、工程測量及地表變形監測等眾多領域。



microscope

Leica DM LSP偏光顯微鏡

       DM LSP適用於廣泛且簡單的顯微觀察工作,節省空間的三角設計讓DM LSP更容易移動並可用於簡單的教學之中。本研究室的DM LSP有10X的目鏡倍率以及4X、10X、40X的物鏡倍率,可以獲得最大400倍的放大倍率。
       偏光顯微鏡不同於一般光學顯微鏡地方是具有偏光鏡片和可以360度旋轉的載物台,使得DM LSP可以進行簡單的礦物薄片觀察工作,透過偏光鏡片以及旋轉載物台我們可以瞭解到目標礦物的光性特徵。



Stereo Microscope

Nikon SMZ-2T立體顯微鏡

       SMZ-2T是一台可外接即時顯示器的三管式立體顯微鏡,也可以外接CCD數位相機拍下需要使用的顯微照片。SMZ-2T的放大倍率從1X到6.3X,可以用於簡單的岩石手標本以及微體化石的觀察作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