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緬懷專區 > 洪日豪老師

   洪日豪老師    Dr. Jih-Hao Hung


洪日豪老師

    洪日豪老師,我的構造地質啟蒙師,我們地科系82級這屆的構地教師。還清晰地記得,當年研究所放榜後的某個傍晚,與老師併肩在操場跑步,老師關切地詢問未來的打算,言談間的受益,一路的學習生涯,甚至現在的研究,都與構造地質相關。99年回中大任教,或許是緣份,與老師的辦公室毗鄰,彼此百忙中,仍偶爾抽空共進午餐,因此有機會窺得老師卸下嚴肅難得的開懷笑容。永遠的追思,學生文正。

洪日豪教授生平簡歷如下 :
     1957年12月19日,洪教授出生於苗栗。
     1972年至1975年,就讀師大附中。
     1976年至1980年,就讀台灣大學地質系【現為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】。
     1984年6月,取得台大地質研究所碩士學位。同時間考上高考建設人員地質科,同年9月進
       入中油公司。
     1984年9月至1986年8月,於中油公司探採研究所石油地質部門服務,時任地質師。1986
       年借調中油海域處服務,隨後申請赴美深造。
     1986年9月至1992年6月,於美國Texas A&M大學攻讀地質博士學位,同時在該校先後擔
       任教學及研究助理。
     1992年9月,進入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服務,任職專任副教授。
     2001年7月至2001年9月,赴美國加州San Diego大學海洋所訪問。
     2013年8月至2015年5月,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暨任系主任。
     2015年5月11日,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。